隋洛 / Izual


01、
  似鳥望著對方,覺得難以想像,一方面是多麼長久的日子不見,並非在花前月下相遇,沒有酒水也沒有歌曲相伴,而是一間普通得不能再普通,連一份餐點都要不了幾個錢的速食餐廳;一方面則是他過去放在掌心呵護的傢伙並沒有隨著時間肌肉鬆弛、發福膨脹,變成一個不忍卒睹的中年男子,他還是和過去一樣擁有最穠纖合度的身材,皮膚依然有光澤,連女人都要嫉妒,
  但他看起來就像是歷經了非常多的人情世故,不像以前那般氣焰囂張了,似鳥不清楚這樣的改變是否為好,畢竟改變的本質只是為了襯托從前的自己如何不同。

  「學長、你還繼續游泳嗎?」

02、
  儘管知道對方是拚了命的往死裡打,企圖宣洩一些難得的怒氣、深怕被拋下的恐懼,他還是莫名其妙地笑起來,那人確實是那種個性,自以為把小小的心思藏得不見天日,唯有不曉得人人見他都是鮮明的,一副寂寞的樣子。

   似鳥曾經在夢中揣摩過大大小小攸關於告白的場景,多半是結束在松岡凜憤怒的視線和冰冷的台詞之中,只是他想對方大概不會真的出手打他,就算他外表看起來有九分的憤恨,他的心裡肯定也有一分柔情,憑藉這一分的軟肋,他就能保有一分的優勢。
  他望著松岡的臉頰和膚髮沐浴在天藍色的光影裡,忽然之間覺得有些激動,沉寂數十年的愛戀隨著畢業和無謂的曲終人散後消失得光怪陸離,他原本以為那些悸動將擱淺在他逐漸長大成人之後,就像咖啡上不見得畫的美好的拉花,會被人喝下肚,還有食用櫻桃總是要吐出櫻桃核那樣。

  腦袋一片混亂,除了留在腦海裡的嗓音之外,是一次又一次的畫面在重複撥放,那些年他們在泳池裡奮力划動手臂的樣子、大汗淋漓的完成一件件賽前準備和練習,那人用掌心輕推他的肩膀,卻愣著一句話不說,只擺了擺手表示讚賞、在計分板下因為亮眼成績擁抱彼此濕漉漉的身體。他也喜歡松岡拙於言辭卻又妄圖激勵他所說的一些不著邊際的話,他的學長是一個溫柔的人,他留下的全部都是有關於溫柔的片段,他太好了,

  誰都不能獨自擁有他。

  TBC.